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0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爱军主持召开向市科协主席陈岭的反馈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婵娟传达了市委书记许继伟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晓春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科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岭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1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晓春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科协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群团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设立国家级、省级学会服务站,多次获国家级和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入选“科创安徽”首批试点城市。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履行职责有短板,党组领导作用不够突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不足,管党治党不够有力,廉洁风险仍然存在,作风建设还需加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执行程序不够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不够彻底。

胡爱军在讲话中强调,市科协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加强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岭表示,市科协党组将提高站位,以最诚恳的态度,全面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扛牢责任,以从严从实的要求,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注重实效,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科协工作整体提升,切实做到巡察整改和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室、市委组织部有关科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