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精准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4-30 14:38
 

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艳飞

滁州市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把疫情防控督导作为促进发展和安全、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方式,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各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地方、单位和企业将疫情防控落实落细落到位。

疫情期间,企业作为人员密集,防控责任重大的重要场所,必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才能有效切断传播链,减少聚集性风险的发生。滁州针对企业进行红、黄、绿牌分类管理,该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跟进,组织10个督导组,常态化对三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共督导企业317家,其中规上企业201家、规下企业116家,形成督导专报4期,发现、反馈问题40个,为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保生产、保发展提供强力监督保障。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滁州市纪委监委将督导重点转向企业反映强烈的高速通行效率不高,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联合市企业服务中心,多次深入市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走访调研企业51家,涉及光伏、家电、食品、新材料、装备制造和物流、建筑等重点行业企业,并赴滁城周边4个高速出口调研车流量和车辆通行时间,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提出优化疫情防控流程、优先保障重点企业物流需求、优化为企业服务工作、加大物流运输专项扶持力度等意见建议,以期缓解企业压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截至目前,受静态管理影响的市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琅琊区、南谯区和来安县的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9.7%,商贸服务企业复工率达99.2%,建筑企业复工率达97.2%。滁州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认真查找疫情防控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点,对于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有关地区、单位及时整改落实。

编辑:张岳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