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巡察工作>> 巡察反馈>>正文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琅琊区反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9 08:18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5日,滁州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一组对琅琊区涉粮问题开展了专项巡察。2022年1月20日下午,滁州市委第一巡察组在琅琊区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滁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晓春提出整改要求,滁州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一组副组长纪福海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琅琊区政府副区长朱全文作表态发言。

李晓春在讲话中强调,琅琊区委区政府、涉粮主管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压实主体责任,紧盯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向深处走、往实里抓。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主管监管责任落实、粮企执行责任落实,充分运用成果,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三是要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监督,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纪福海指出,琅琊区委、区政府及粮食主管监管部门能够围绕党中央关于粮食决策部署开展各项工作,全区粮食购销形势相对稳定,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履职不够有力,粮库执行国家有关政策不到位,粮食购销环节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仍有欠缺等。

纪福海强调,琅琊区委区政府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安徽时关于“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的重要指示,真正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粮食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粮食收购、存储安全的监督检查,消除粮食储存安全隐患。

朱全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同时,将坚持以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抓整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举措抓整改,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抓整改,以巡察问题整改推动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巡察组其他有关同志,琅琊区发改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粮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