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市直单位>>正文内容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深化元旦期间纪律作风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09:42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持续发力严纠“四风”,近日,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坚持从“早”处着眼、小处着手,认真对照委机关要求,开展节前纪律作风督查。

未雨绸缪早部署。针对元旦节日期间是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易发多发时段的实际,驻市检察院纪检组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提示,部署节日期间易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公款大吃大喝等问题。

防微杜渐早提醒。督促驻在单位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省、市共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开展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教育。通过群发廉洁过节提醒微信的方式,做到招呼在前、警示在前、防患在前,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干部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从源头上切实预防和减少“节日病”的发生。

令行禁止早警戒。元旦前夕,驻市检察院纪检组采取现场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节假日单位排班、人员值班、公车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督查。元旦期间,抽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节日值班人员9人,确保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24小时制度。

下一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强化日常检查、执纪监督、查处曝光和问责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真正做到抓常、抓细、抓长,使八项规定精神在被监督单位落地生根。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