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明光市>>正文内容

明光:室、组、巡联动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明光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9
 

“这次专项检查,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促进了整改工作的提升,我们受益匪浅,接下来将继续真改实改,决不回避问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近日,明光市委巡察办联合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的9家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任务落实、整改组织落实等情况。

汇聚三方力量,共推整改落实。制定《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由市委巡察办牵头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配合,发挥叠加效应,各司其职,采取查看资料、谈话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被巡察单位的整改“三个落实”共20项具体检查内容进行逐项对照,逐一评价,及时汇总整体检查情况。

双线督查检查,务求真抓实改。对被巡察单位逐个开展检查,一边查看会议记录、整改方案、清单、台账及支撑材料等,认真评估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资料收集、制度建立完善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当场指出病灶,答疑解惑,做好指导督导;一边坚持“巡察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的效果还要坏”的原则,带着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逐项对账,通过对市住房保障中心公租房租赁情况、小区电动车充电设施设备安装情况等开展现场核实,避免各单位对实际问题高举轻放,敷衍整改。

深化整改评估,夯实结果运用。通过专项检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较好的市殡葬管理所和市住房保障中心予以表扬,对未完成整改或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进行督促,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必须整改到位。同时,此次专项检查结果将运用到整改评估中,纳入年度党建综合考核和目标绩效考核,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将予以追责问责,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十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反馈23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15个,整改完成率93.5%,建立完善制度37个,批评教育68人,挽回经济损失787.71万元。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