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凤阳县>>正文内容

凤阳:“线上+线下”掀起《监察官法》学习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0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监察官法》,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以勇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近日,凤阳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监察官法》,并结合实际对贯彻落实监察官法进行部署安排。

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消息发布后,凤阳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深入学习,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忠诚干净担当的楷模。

“线上”广泛宣传,营造学习氛围

“《监察官法》一共9章68条,首先我们要记住监察官包括哪些人员……”纪检干部正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学习《监察官法》,边学边做笔记,为今后学好用好《监察官法》打好基础。

县纪委监委借助新媒体传播快捷、范围广泛的优势,充分利用县纪委监委网站、“凤阳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委机关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加大对《监察官法》的宣传力度,及时转发原文、图解、专家解读等内容,让纪检监察干部可以利用手机网络随时随地学习,并借助微信群交流学习心得,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目前已转发原文图解等30余次,分享业务知识点20余个。

“线下”集中学习,确保学深悟透

8月21日,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常委会,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原原本本传达学习。8月23日,县纪委监委召开月度理论中心组学习会,7位班子成员采取领学的方式,逐字逐句学习条文,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水平。此外,县纪委监委还以室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认真开展研讨交流,对照监察官选用条件,查找自身在政治、业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努力查漏补缺,迎头赶上。

“监察官法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素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们将充分发挥好‘探头’作用,结合财政部门的工作实际,重点围绕防疫救灾等资金政策措施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加强监督执纪。”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研讨交流时说道。

为检验学习成果,8月30日,县纪委监委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推出“《监察官法》网上答题活动”,实行实名制测试,实时公布个人考试成绩。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学习测试110余次,满分率98%。

“《监察官法》是一部责任法,对促进我国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学习力度,丰富学习形式,扩宽学习渠道,将《监察官法》学到深处、学到实处,确保在2022年正式施行之际将学法、用法做到无缝衔接。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