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举办市县巡察干部培训班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4:21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砥砺了党性品格、增强了业务技能。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工作、积极实践,为巡察事业贡献力量。”在日前滁州市巡察干部培训班上,参训同志普遍反映。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促进全市巡察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强化素质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滁州市巡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共计98名巡察干部参加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班紧扣巡察干部在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上的需求,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视频教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巡察干部素养、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大家对新形势下巡察工作如何服务保障党的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好“两个维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抓统筹、抓协调、抓落实有了更准确的理解;对如何以改革创新精神、研究谋划巡察方式方法,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水平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是进一步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巡察工作政策性、专业性强,必须结合实践,学快一步,学深一层。当前,特别需要提高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本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擦亮滁州市委巡察工作这个金字招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