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14:53
 

9月3日,滁州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分析了全市反腐败工作总体态势,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市委反腐败协调配合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市反腐败协调配合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提升治理腐败效能,有力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着力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不断增强一体推进“三不”的综合效果。要着力在问题线索移送上加强协作,推动党纪政务处分和刑事、行政处罚有效衔接。要着力在查办案件全过程上加强协作,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着力在法法衔接上加强协作,深化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要着力在追逃防逃追赃上加强协作,坚持“防住一个等于追回一个”的理念,打主动仗、下先手棋,深入推进防逃工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上下联动、内外配合、齐抓共管的反腐败协调良好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加强优势互补,把政治优势转化为腐败治理效能。要进一步严格责任追究,督促反腐败协调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祖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德文等出席会议并就反腐败协调配合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