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南谯区>>正文内容

南谯区沙河镇:“三下”全力化解信访案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8 14:25
 

今年以来,沙河镇纪委把信访线索作为关键点,安排专人集中查办,积极推进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及时化解群众反映问题诉求,切实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带线索下访。畅通信访渠道。实行领导干部约访、机关干部轮流定期接访,不断拓展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镇纪委将收到的信访件按时间、地点、原因、涉及人员等逐件梳理,对排查出的信访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化解措施,实行跟踪监督,直至问题解决、息诉罢访。

带问题下村。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对每个信访案件均明确包案领导和包案人员。包案领导直接参与,带问题下沉到一线取证核实,着力克服时间久远、原因多头、涉及多层的困难,认真梳理分析研判信访线索,多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找出问题根源。同时,面对面做好调处化解和疏导稳控工作。

带成果下户。及时跟踪信访案件化解进度,对已办结化解的信访案件持续跟踪回访,继续关注信访人动态,进一步做好信访人的教育疏导工作,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今年以来,共化解信访矛盾3起,有力维护了信访人权益。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