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南谯区>>正文内容

南谯:三举措持续推进打“伞”破“网”常态化机制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15:16
 

“要以‘四史’教育为动力,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打‘伞’破‘网’,践行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是滁州市南谯区纪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一幕情形。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建立长效机制,紧盯重点案件和侦诉审等关键环节开展逐案过筛,注重查案治本,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建立长效机制。充实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领导小组,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由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日常工作。将打“伞”破“网”作为持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继续完善逐案过筛、处置督办、线索移送、联点包案等工作机制。

紧盯重点案件,全面深挖彻查。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成专班,对1起“伞网清除”专项督导件核查处置;15名政法干警因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受到批评教育帮助或党纪政务处分。紧盯关键环节,开展回溯深挖,分别对1起涉黑案件和对1起“有黑无伞”案件开展逐案过筛和再过筛,督促“三长”签字背书制度落实。

强化警示教育,注重标本兼治。利用清风南谯微信、以会代训、跟案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业务培训。制作《打“伞”破“网”严惩软暴力》动漫片,结合典型案例拍摄微视频《末路》,增印《南谯区警示录》。注重防微杜渐,督促各政法单位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全面自查自纠。向区法院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持续督促院党组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

“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把打‘伞’破‘网’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紧盯重点案件和关键环节开展逐案过筛,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查案治本作用,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南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南谯:划定“七不准”制度雷区 让升学不再“宴”[ 07-30 ]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