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幻灯信息>>正文内容

孙军赴天长市督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8 14:51
 

7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军赴天长市督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军一行先后深入天长市气象防灾减灾中心、高邮湖新河口码头、上泊湖排涝总站和防汛抗旱指挥部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分析研判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市防汛防台风、城市内涝防御,以及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和人员转移工作等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军指出,台风“烟花”已临近滁州,并且已经给滁州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及大风天气,防台风和防汛救灾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职责,努力将台风“烟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就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孙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把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确保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有条不紊。要突出重点,聚焦城市内涝、中小水库、涵闸堤坝等重点部位,组织好人员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巡查防守、巡堤查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发动,密切关注台风“烟花”实时活动路径,扎实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警和信息推送工作,提高公众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落实避险抢险措施。要强化保障,提前做好群众转移、防汛物资储备调度等重点工作,科学应对汛情结束后可能出现的伏旱天气,统筹做好城乡生产生活用水保障工作。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