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基层要闻>> 来安县>>正文内容

来安:综合施策打好“三多”清淤战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16:29
 

“感谢领导的关心,我反映的问题查的很清楚,我很满意,是我误会村干部了,我以后不会再就这些问题上访了。”

“老李,感谢你勇于实名举报,信任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希望你以后继续对身边党员干部进行监督,不断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贡献力量。”

近日,来安县纪委监委深入雷官镇开展约访工作,加强结果反馈和政策解释,最终实现息诉罢访、获得群众满意。

为切实化解多年、多层、多头“三多”信访举报件,日前,来安县纪委监委全面排查梳理2020年以来的“三多”信访举报27件,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打好“三多”件清淤战。

“群众一而再、再而三地反映同样的问题,其根源在于群众的诉求没有得到有效回应。”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唐晓红介绍,通过“拉网式”起底排查,建立一套涵盖反映问题、核查人员、办理情况、调查结果、反馈情况、积案原因、包案领导、时间节点等要素的专项台账,划好“责任田”、明确进度表,进行动态跟踪督办,确保按期按质办结反馈。截至目前,“三多”信访举报件已全部办结,给予党纪处分2人,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1人,重复举报同比下降54.8%。

“村干部收取自来水入户安装费的依据和标准是什么?收取后是否按时缴纳给了自来水公司?是否存在挪用、贪污的问题?”在案件集体审结会上,审理室工作人员提出了补充调查的要求。

为提升“三多”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该县纪委监委还推行集体审结机制,由纪检监察室、审理室、案管室等部门联审后,经协管常委复审,最后提交问题线索专题了结会,集体研判、会商会审,推动“三多”信访举报件查深查透。

此外,针对久拖未决、久办未结信访举报件,实行提级办理,由委领导包案,突出优先核查、优先处理、优先答复工作要求,按照“四定五包”原则,提速增效,精准化解;对查否的“三多”信访举报件,通过信访监督“双公开”,在党员代表大会、群众代表会议、班子成员会议上,公开群众反映的问题及调查处理情况,现场“麻辣”质询,回应群众关切;对核查组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发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责任单位对问题认真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根源,切实整改到位。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