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专题调研市委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17:18
 

5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军深入市委巡察机构专题调研巡察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爱军陪同调研。

孙军先后深入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亲切慰问巡察干部,详细了解市委巡察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工作情况等。

孙军指出,市委巡察机构组建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坚持实践创新,强化巡察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

孙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工作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通过“四个紧盯”抓实政治监督;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发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抓班子、带队伍、强机构的总体要求,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四要严守纪律规矩,锤炼忠诚老实、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三严三实”的优良品格。

孙军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政治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机动式”巡察和专项巡察等方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上下联动,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在组织实施、成果运用、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力争探索出更多好经验、好做法;要聚焦巡察整改,分层分类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对共性问题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需要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的,要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推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