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滁州:专项督查护航医保基金健康运行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08:34
 

“2019年以来,虽然经过了多轮打击欺诈骗保行动,但医保违规金额仍在上升,两年查处金额已破亿,这充分反映我市医疗医保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重道远。”滁州市纪委常负责人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专项督查动员会上强调。

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开展专项督查刻不容缓。为认真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要求,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事件为反面典型,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经市委批准,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旨在推动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专组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工作合力,综合运用大数据、云分析等技术手段,加强对医保基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健康有序、合法合规运行。此次督查市县两级同步联动,县级开展交叉互查,通过调取资料、谈话核实,重点围绕政府监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学习整改4个方面查看13项重点内容。督查结束后,督查反馈意见将以市纪委监委名义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反馈有关部门。

本次督查,立足“发现问题、抓住症结、推动整改、促进发展”,查找全市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工作中的弱点难点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管好用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让全市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健康实惠。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