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 部署进驻>>正文内容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来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11:3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来安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组向来安县党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方无作动员讲话,滁州市委副书记朱诚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姚俊、桂锐及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人,来安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方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提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根本任务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来安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方无强调,省委巡视组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同时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具体来说就是“七看政治”,一看政治方向准不准,二看政治领导强不强,三看政治立场牢不牢,四看政治生态优不优,五看政治本色廉不廉,六看政治风险大不大,七看政治本领高不高。以上“七看政治”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脉相承,是对政治巡视的再认识、再深化、再提高。来安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朱诚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决贯彻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坚决维护巡视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三要认真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做到虚心接受、全盘接受,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全面整改。

杨甫祥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巡视要求上坚决端正思想态度、端正行为举止。扛起政治责任,在配合巡视工作上坚决服从工作安排、服从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在落实巡视整改上诚恳接受反馈、坚决完成整改。要聚焦政治使命,在拓展巡视成果上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据悉,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来安县工作2个月左右(2018年11月4日至2019年1月上旬)。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0-5610622,手机:18855012211(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来安县106号信箱,电子邮箱:dexszla@126.com,信访接待窗口:来安县信访局接待大厅。此外,在黎明路县公安局大楼大门西侧、黎明路县信访局大门西侧、新丰路县政务服务中心南大门东侧、塔山中路白云宾馆大门东侧分别设置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来安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来安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