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监督曝光>>正文内容

滁州:关于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问题的通报

来源:滁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7-12-27 16: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文章作出的重要指示,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正之风,现对近期查处的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问题进行通报。

南谯区沙河镇草王村党总支书记曾献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被问责。2016年以来,曾献国在任沙河镇草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草王村在脱贫攻坚中存在贫困户识别及退出程序不规范,应参加贫困户评议人员没有参加评议,评议记录未留存等情况;村扶贫工作站只挂牌,没有明确扶贫组织、扶贫专干职责,脱贫攻坚作战图和贫困户脱贫路径清单等实质性内容缺少;村里贫困户“一户一档”资料不完善,缺少脱贫方案;在向上级汇报扶贫工作时,未如实说明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2017年11月,曾献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明光市管店镇小魏村党总支委员兼扶贫专干张克艳搞形式主义被问责。2017年7月,管店镇在开展扶贫工作自查中,发现部分帮扶责任人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小魏村扶贫专干张克艳不按镇上要求开展工作,而是私下找人替帮扶责任人代填写、代签字,工作流于形式。2017年9月,张克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扶贫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扶贫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更是不容忽视。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要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抓作风建设的恒心与定力,重点治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加大纠正和查处力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问责追责,强化曝光震慑,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