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 奋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3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时强调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 奋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汪建中金力出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施 璇)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并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万瑞健以及其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职责使命,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继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过硬,宣传思想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作风改进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更加优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但也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解决。

许继伟强调,要坚持抓主抓重,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整体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抓好问题整改,维护政治安全,从严抓好政治建设;要树立鲜明导向,提升能力水平,突出“关键少数”,从严管好干部队伍;要强化整体推动,强化改革引领,强化基层治理,从严夯实基层基础;要以更严要求改作风,以更大力度办实事,以更好服务优环境,从严落实“一改两为”;要保持“惩”的定力,提高“防”的能力,增强“治”的效力,从严推进反腐倡廉,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政治担当,把“全面”和“从严”落实到讲政治葆忠诚、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树新风、反腐败倡清廉的全过程,奋力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许继伟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市委常委会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纪委要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市委各部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守土尽责,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有关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文件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举措》《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市领导万瑞健、王跃、单培、王成山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交流发言。会议听取了今年1至5月份全市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汇报。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