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纪检监察网>>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正文内容

中共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办事处工作委员会关于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0:5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2月5日至12月2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凤凰办事处党工委进行了巡察,2020年4月16日,市委巡察组向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扛起主体责任,抓好整改部署

凤凰办事处党工委聚焦全面完成整改任务,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整改方案,做到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整改,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一)增强思想认识,强化领导责任。4月16日巡察组向办事处党工委反馈意见后,党工委即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和纪工委书记为副组长,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各科室及四个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督导组,由联系各社区的党工委班子成员担任组长,负责督促指导所联系社区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下设办公室,由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的牵头协调及日常工作,并负责具体督促社区落实整改问题,确保了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4月17日召开社区党组织巡察反馈会,办事处党工委及时将市委第一、第四巡察组巡察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动员和部署。4月24日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整改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整改目标,要求各党政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四个社区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政治规矩,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抓好落实。7月16日,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进一步剖析,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二)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通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集中研商巡察反馈意见,经多次完善和集体研究,形成了《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关于落实六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制定了《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梳理了问题症结原因,逐一明确了整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推动整改。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坚持将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巡察整改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实现“两不误、双促进”。在整改过程中,坚持急在治标,重在治本,一方面针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另一方面针对症结,寻根溯源,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通过“两手抓、两手硬”,初步达到了标本兼治的效果。巡察整改期间,先后召开党工委会议5次、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巡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2次、全体干部职工及社区“两委”大会2次,研究部署、督促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强化跟踪问责,严肃整改纪律,全力推动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整改中新建、完善制度2个,挽回损失164.076万元,开展专项治理3项。

二、强化政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党的领导不够有力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

(1)警示教育不深刻

整改情况:一是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制定《凤凰办事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表下发至各社区和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并梳理了2016-2019年间凤凰办事处受处理的党员典型案例作为各社区、办事处机关党组织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重要素材,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成效。二是4月26日召开了由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社区“两委”干部参加的凤凰办事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结合身边案例上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2》。三是5月9日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结合赵诗源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研讨交流。四是对反馈涉及到人员进行教育,并对照问题作出了书面检讨。

(2)检视问题不严肃

整改情况:一是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纳入凤凰办事处党工委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并于6月份开展主题教育巩固月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教育集中测试活动,共有300多名党员参加;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了一次大讨论,收集心得体会26篇。二是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之际,组织开展“一次集中知识测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一次党员志愿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次红色教育之旅,重温峥嵘历史岁月”“一次重温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一次主题堂课,筑牢思想政治之魂”“一次走访调研,推动疑难问题解决”“一次党务培训,推深做实红色物业工作”等“七个一”活动,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是对巡察反馈中提到的检视问题不认真的4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结合他们自身问题,作了书面检讨。四是以此为鉴,从严把关,要求机关及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以后自查检视活动指导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打回重新撰写。

2.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3)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凤凰办事处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计划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二是将意识形态内容纳入《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范围,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经开区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专题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2020年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及相关工作文件精神2次,2020年9月专门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进行了一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会。三是建立常态长效化工作机制,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意识形态会商研判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党工委会议听取一次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开展一次意识形态工作督查。2020年以来,凤凰办事处严格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全年召开研究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党工委会议及会商研判会议共7次,听取意识形态专题汇报2次,开展意识形态专项工作督查2次。

(4)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发挥作用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最新的人事变动,及时调整凤凰办事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工委书记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安排1名党工委委员具体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在党政办公室设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开展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三是凤凰办事处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3月27日专门召开会议就防疫期间意识形态及舆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会商与部署,7月24日召开会议就如何做好宗教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会商研判。

(5)网络宣传阵地建设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凤凰办事处新闻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加强宣传监管,2020年凤凰办事处共向学习强国、人民网、滁州日报、经开区网站等各类媒体供稿300余篇,被采用稿件270余篇,其中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3篇,凤凰网转载1篇,全年信息采用情况得分位列经开区各单位首位。二是明确专人负责公众号的日常维护管理,要求机关和社区积极踊跃投稿,不断推送充实公众号信息,丰富宣传内容,适时转载官方微信公众号正能量信息,大力弘扬社会主旋律,2020年,凤凰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共发布、转载各类各类信息280余篇。三是创新工作举措,与专业公司合作,将综治信访、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宣传内容内嵌入凤凰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并联合辖区派出所、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加大微信公众号推广力度,使宣传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四是组织办事处及社区10名通讯员于5月20日参加经开区举办的政务信息宣传暨意识形态领域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提升通讯员的政务信息采编和新闻写作能力。

3.深化改革不力,借用人员混岗突出

(6)存在人员混岗现象

整改情况:根据中共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关于成立“中共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办事处委员会”和“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办事处”的通知》(滁开发〔1992〕12号)文件精神,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凤凰办事处与凤凰实业中心为“三位一体”管理体制,一个机构三块牌子,因编制短缺,凤凰实业中心人员从事行政事务。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街道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滁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了《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并报市委组织部和市编办批准同意后实施。街道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 “创新街道人员编制管理,统筹使用行政事业编制资源,赋予街道更加灵活的用人自主权。创新街道人员选用方式,对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基本公共服务,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提供,逐步实现“养事不养人”。街道编外聘用人员坚持总量控制,采取尊重事实、分类施策的原则。新增编外聘用人员由管委会统一招聘,办事处现有在岗编外聘用人员由办事处负责考核,经考核合格后,报管委会批准,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保障”,目前,实业中心人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承担基本公共服务。

4.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7)自我剖析走过场

整改情况:对巡察反馈点出的两人,已由纪工委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两人作了书面检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反省。

(8)民主生活会整改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要求,研究制定《凤凰办事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入基层调研等进一步查找问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摆的更实更贴合实际。党工委书记主持起草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审阅各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材料,并提出修改意见,从严把关,坚决杜绝自我剖析走过场。二是针对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跟踪检查落实情况,将整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在适当范围内向干部群众通报,主动接受监督。三是凤凰办事处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到所联系社区调研不少于2次,了解一线情况,掌握一线实情,研究一线难题,推动一线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列入年度考核内容。

(二)党的纪律建设抓得不够严实,“两个责任”落实存在缺失

5.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

(9)主体责任执行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2020年3月27日办事处党工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社区主要负责人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坚决落实党组织书记上党课制度,2020年4月26日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同志结合身边案例上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2020年7月1日办事处党工委联合结对共建的经开区税务局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专题党课活动,邀请了滁州市委党校教授,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百年赶考历程与启示”的党课,办事处机关和社区“两委”中的党员参会聆听,用中国共产党百年赶考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

(10)“一岗双责”落实乏力

整改情况:一是办事处党工委于2020年4月29日印发了《凤凰办事处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并附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办事处党工委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二是2020年3月3日,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在陈桥党委书记任命会议上,对陈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工作人员进行集体谈话,并提出廉洁从政要求。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于2019年11月9日为在所联系的十三里店社区上了一堂主题为“守德守纪,做群众的楷模”的廉政党课,在2020年7月29日参加十三里店社区低保评审会议,并就社区低保评审的廉洁纪律提出要求。2020年6月11日、7月24日,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参加社区低保评审会议,对低保评审工作进行监督,并就低保评审中的廉政风险防范问题提出要求,2020年7月4日在兰天社区开展了庆“七一”专题党课活动,就如何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宣讲。2020年7月17日党工委委员、经贸办主任、十三里店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主持召开十三里店社区党员大会,通报社区近年来的党员违纪案例,以案明纪,要求社区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切实发挥案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11)警示教育效果不佳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凤凰办事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表下发至各社区和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并梳理了2016-2019年间凤凰办事处受处理的党员典型案例作为各社区、办事处机关党组织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重要素材,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成效。二是4月26日召开了由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社区“两委”干部参加的凤凰办事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结合身边案例上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党课,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2》。三是5月9日召开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办事处党政班子成员结合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研讨交流;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了一次大讨论,收集心得体会20余篇。

6.监督责任发挥仍有差距

(12)探头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设立投诉箱,公开举报电话及邮箱,畅通投诉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一是2020年5月25日,凤凰办事处纪工委主动与会峰路公安派出所进行了对接,了解违法党员情况,同时办事处纪工委安排各社区自行摸排并上报辖区内党员违法情况,经过摸排花都路社区发现龙山小区1名党员涉嫌违法,正在接受公安部门处理,将依据处理结果,依规量纪给予相应的处理。二是主动加强内审,2020年3月组织财经办、审计办工作人员对花鸟鱼虫市场2019年以来财务及经营状况进行内部审计,强化监督作用。

(13)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把2020年作为查办信访问题线索突击年,集中人力、时间,查结现存的问题线索。一是2020年,共查结问题线索15件,处理党员6人次,其中:提醒谈话1人、诫勉谈话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留党察看(1年)1人、开除党籍2人;挽回经济损失280751.6元。二是巡察指出的问题线索已办结。

7.津补贴发放不规范

(14)违规发放补贴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规定清退信访补贴。二是自2020年5月份起,根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调整国家信访岗位津贴实施范围和标准的通知》(皖人社发〔2010〕12)精神,办事处从严把关发放信访补贴人员范围,并报管委会分管领导审批,目前享受信访岗位津贴的人员为专职从事直接信访工作人员和辅助从事信访工作人员。

(15)违规发放安全生产监察岗位津贴

整改情况:一是经核查相关安全生产监察岗位津贴发放依据,已清退超范围发放1人安全生产补贴;二是经核实,自2018年凤凰办事处向管委会申请年度聘用人员费用时,已将安全生产岗位津贴纳入范围,报管委会审批。另自2020年5月份起,根据《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滁州市财政局<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实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岗位津贴的通知>》(滁人社发〔2013〕107)中,办事处从严把关发放安全生产岗位津贴人员范围,并报管委会分管领导审批。

8. 廉洁从政风险较高

(16)存在花钱买平安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管委会《关于进一步健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要求,为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办事处安排社区采取了二十四小时巡逻巡查措施,因小区较多且工作人员不足,因此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巡逻巡查,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创造和谐氛围。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功在平时,2018年以来,排查调处矛盾隐患和居民反映的民生问题共343件,共化解“三转”案件和信访积案29件。在2020年获得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平安街道”“无访乡镇”荣誉称号。

(17)违规报销核算

整改情况:一是经进一步核实凤凰实业中心账上购买的空调、电脑、办公家具等,因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凤凰办事处和凤凰实业中心属于一个机构三块牌子,因此从实业中心账户进行核算。二是相关财务账目处理错误,已调整列支。三是根据滁州经开区党工委关于印发《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办事处内设机构和人事管理方案》的通知要求,办事处在岗编外人员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纳入财政保障,包括基本办公保障和运转经费,确保行政办公的固定资产不再从实业中心经费中列支。

(18)违规处置固定资产

整改情况:修订完善《凤凰办事处财务管理制度》,对资产管理部分的管理与审批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修订完善,增设了由管委会分管领导审批环节,对凤凰办事处及下属企业(实业中心、征迁中心及劳务中心)固定资产处置程序进行了分类细化,按规定报批。

(19)对下属单位财经监管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巡察反馈17人需补缴个税已全部补交到位;二是自2020年5月起,对办事处账务进行一次集中梳理,对存在账表不符、账证不符的及时更正,并委托财务审计专业机构对办事处征迁中心账务进行集中清理。

9. 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精神欠缺整改落实情况

(20)安置房管理不善

整改情况:一是举一反三,2019年9月制定了《凤凰办事处空置安置房清查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时任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时任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担任常务副组长,党政班子成员及辖区派出所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四个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空置安置房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安置房进行摸底,逐一排查,发现占用情况将及时收回或依法追回。二是凤凰办事处安排征迁办专人对所欠房款进行催收。龙山小区被占一套安置房现已收回;蓝天西区3人占用9套自有安置房,累计所欠房款已全部缴清。

(21)长期清欠无人问津

整改情况:一是经核查,1人挂账欠款属账务处理错误,已进行账务调整。二是花都社区党1人2013年以来挂账欠款已于7月份归还。三是相关社区债务已收回部分,正在完善财务手续,办理报销手续。四是十三里店社区长期挂账,已委托会计事务所和专业财务人员完成账务整理,根据实际情况完善账务手续。

10.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

(22)召开会议无章法

整改情况:研究制定了《凤凰办事处党工委会议议事规则》,规范会议名称和会议程序,并指定专人负责党工委会议记录,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及时归档管理。

(23)文件管理混乱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统一凤凰办事处发文格式,从2020年1月起,对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及办事处发文统一文种,分类编号,建立电子收发文台账。二是加强档案管理,2020年2月起,凤凰办事处通过专业的档案公司对凤凰办事处的文书档案进行一次集中整理及培训,建立电子档案系统,以后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档案整理工作,确保档案规范管理。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有偏差,基层党建存在短板

11.(24)“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将“三重一大”纳入党工委议事规则加以规范,确保决策科学、民主、规范;二是2020年7月经党工委会议研究并制定了办事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确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到位,决策民主、科学、规范。

12.组织生活不规范

(25)“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凤凰办事处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明确要求各支部、党小组必须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正常有序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二是加强督查指导,每季度组织效能办、党政办对第机关及社区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印发督查通报,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2020年共组织四次。三是丰富“三会一课”内容,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切实开展党支部活动,2020年以来,机关党支部结合疫情防疫、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进小区包保巡查助抗疫、“举党旗、促创建”、“周五一小时”等活动20余次。

(26)党员证记录不详实

整改情况:一是已将受处分党员的受处分情况记入党员证。二是举一反三,2020年5月-6月,组织机关及社区基层党组织对党员证进行一次集中审查,查漏补缺,确保登记的准确详实。三是加强督查指导,定期调度,提高各党组织对做好党员证记录的及时性和完整性。

(27)民主评议党员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为做好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2019年12月24日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召开会议研商了关于受党纪处分党员评定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同时要求党政办及四个社区的分管联系领导要加强对四个社区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确保各党组织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各项规定组织开展评议工作,并将评议结果及时向每位党员进行通报。二是凤凰办事处纪工委、党政办将及时将违纪党员反馈至基层党组织,确保党员民主评议真评真议,评出实效。三是加强民主评议相关业务指导,制作统一格式的民主评议反馈、通报等表格给各社区党组织,从严规范执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13.基层党建工作薄弱

(28)党员教育管理缺失

整改情况:一是每个社区现配备一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二是坚持集中培训和日常指导相结合的原则,2020年5月13日组织开展了党务工作培训,就如何做好党员发展和推进红色物业建设进行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6月组织开展一次党员发展材料集中审核,对照党员发展工作条例进行查漏补缺。三是党政办加强业务指导和督查,对四个社区在党员发展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解决、及时纠偏,确保提升党员发展工作质量。

(39)组织建设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结合党员年报统计、日常活动开展及党费收缴工作认真排查党员组织关系,对符合党组织关系迁移的党员,及时将党组织关系迁出,目前陈桥社区已完成辖区304名党员的摸排,兰天社区已完成辖区396名党员的摸排,分类建立党员台账。二是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支部条例有关规定,结合红色物业建设推进工作,2020年已重新调整建立陈桥社区金色春天党支部,兰天社区安康苑小区党支部,十三里店社区天乐小区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花都路社区龙山小区党支部。三是随着城市发展,辖区社区党员剧增,我们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创优组织生活,建立了陈桥社区山水人家(功能型)党支部、兰天社区裕坤丽晶城(功能型)党支部,并结合社区及小区实际,通过增设党小组等手段,着力解决党支部党员过多,党员活动不好开展等问题。

(30)聘用人员管理不严格

整改情况:一是已督促四个社区按照公开招聘方案要求,与符合录用条件的33名聘用人员及时履行合同签定手续。二是十三里店社区已与巡察指出的一名因不足一届任期未参选“两委”换届选举而继续留用的工作人员解除劳动关系。

(四)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反馈问题主动整改意识不强,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

14. 市委巡察整改不到位

(31)问题整改不彻底

整改情况:一是经核实,2016年市委巡察反馈共28个问题,2018年市委巡察反馈回头看反馈共6个问题未整改到位,均按规定整改进行了整改。二是拆迁折旧费已于2019年5月上缴经开区财政。三是办事处与财政局历史遗留往来欠款现已归还。

(32)追责问责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已将大额资金使用纳入“三重一大”制度,加强监管;二是时任原十三里店社区党委书记(当时问题责任人)于2017年7月因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被经开区纪监工委开除党籍。

15.审计整改不到位

(33)领导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经核实,当时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署意见明确要求相关部门制定审计整改方案、拿出整改具体措施,但相关部门因时间紧,即安排社区自行对照整改,已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34)整改措施不具体

整改情况: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凤凰办事处集中开展了一次审计整改回头看,对凤凰办事处、凤凰实业中心、征迁中心及四个社区审计整改中还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形成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35)整改成效不实

整改情况:截至目前,经梳理,审计反馈但截至巡察还未完全整改的共26个小问题项,已完成23个,正在推进整改的主要是3个问题,一是社区建设管理中心往来资金清理,已邀请会计师事务所正在清理。二是十三里店账户往来资金清理,由于年度跨度较大,已邀请会计事务所和专业财务人员于2020年12月底完成了账务梳理,按照要求完善账务手续。关于十三里店居民集资问题,2013年,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破解资金难题,同时增加居民收入,便利居民生活,十三里店社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四条居民委员会应当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可以兴办有关的服务事业”和“第十六条 居民委员会办理本居住地区公益事业所需的费用,经居民会议讨论决定,可以根据自愿原则向居民筹集”,经居民代表大会同意,向辖区内自愿入股的居民筹集资金建设农贸市场大楼,每年支付居民利息,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三是花都路社区账户往来资金清理问题,其他单位及个人往来余额已完成清理。关于花都路社区大额资金往来问题,主要为征地补偿款,因土地指标有限,征地计划搁浅,因此征地补偿款暂未启用,经咨询上级征迁部门,花都路社区涉及的三个地块重启,凤凰办事处将积极对接,及时做好相关款项拨付工作。

三、加大执行力度,巩固整改成果

凤凰办事处党工委将聚焦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

(一)继续强化整改落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逐个督办,逐个销号;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加快建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严格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办事处党工委及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党建在年度考核中的权重,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50-3211215,邮政地址: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办事处(草塘北路官塘小区内),电子邮箱:3119772067@qq.com。

中共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办事处工作委员会

2021年4月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 2015 中共滁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滁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011617号

地址:龙蟠大道 邮编:239000 传真:(0550)3053571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